這次英法之旅是去年(2018年)12月中才底定的,原因是兩小自從暑假看了哈利波特電影全集之後,瘋狂迷上電影裡的每個角色和英倫風貌,叨叨絮絮要到英國好長一陣子。

    所以這段期間我不時會上Expedia、東南旅行社、易遊網等APP查看飛機票價,在12月中偶然在易遊網查到國泰航空一大兩小倫敦台北來回票價總額54044元,覺得是可接受的範圍,雖然轉機有點耗時,但想到可逛逛香港機場迪士尼商店跟吃翠華餐廳,心一橫就把卡刷下去了。

 

     好玩的是,我與老郭不打算提早告知孩子英法事宜,想給她們一個驚喜(然後偷錄影記錄反應XD) ,隨口胡謅說要去北京看紫禁城,小寶告訴好友時還被警告不要吃豬肉(非洲豬瘟)XD。

     依稀記得小寶陪我挑行李箱,看我跟店員詢問安全鎖開鎖問題還納悶的問:「我們不是要去北京嗎?北京治安不好嗎?妳怎麼防的好像要去歐洲一樣(聽得我心驚驚XD)」~~

     憋了好久還是得在行前3天揭曉(除了請她們整理行李,也需要教育她們歐洲常遇的扒手問題跟保護措施) ,沒想到兩小反應冷淡(大約過一天才反應過來,小寶還反覆狐疑地問:「妳可以認真地講真的要去英法嗎?XD」)~~

     總之,要踏上旅途的前一晚我是失眠的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一人帶兩個小孩到歐洲,擔心遇到扒手、把小孩搞丟、迷路……等問題。現在回到台灣了,真心感謝自己行前做的所有準備跟心理建設,這趟旅程非常安全順利,絕對會是一生中難忘的回憶!!以下將慢慢分享~~

 

     遠程航線多在桃園起降,而我們的班機時間是1月18日早上09:05從桃園機場起飛,所以約7:00就需到櫃檯報到。

     由於我們住台南,不太可能早上搭車到桃園,我大約行前一周才想到交通問題,馬上上AGODA等網站查大園、南崁的飯店空房情形,可能日期太過接近,想要的飯店不是太貴,就是太遠或無房型,最後決定住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對面麥當勞樓上的「詩漫精品旅館」,訂標準三人房無窗房型,價格為1870元,網友分享此飯店可步行到機場捷運入口,所以就把它訂下來了(不過後來爸爸突然有空檔可以載我們從飯店到機場,所以沒坐到機捷)。

     因為我通常會把行程表打成word檔列印出來(避免手機出突發狀況無法查詢資料),雖然到這間旅館時我行程都還沒排好,但還是跟他們借了印表機把行程表列印出來(拿隨身碟請櫃檯人員幫忙列印,大概15頁,要付費)。

 

      此行程表內記錄先前在網站上查到的地鐵購票方法、從機場到飯店的站名及可能花費的時間、各景點站名、各景點必吃美食及必買商品,不要小看這些資訊,因為我買的遠傳歐洲線遠遊卡到當地只有3G(哭哭),網速非常的慢…,而且進倫敦跟巴黎地鐵後都完全收不到訊號(最慘的是某週六遇到黃背心抗議活動,原本我們預定要到的地鐵站都沒開,因為收不到訊號,只能看行程表的站名,轉好多次車才回到飯店)。

 

       除了行程表,我簡單分享一下我做那些行前準備~~

1.側背包

      久聞巴黎扒手花樣多,錢財不可露白,打扮也不可太時髦(反正我也沒有時髦的行頭XD) ,我跟小寶借了她的Sumikko卡通鉛筆盒(長20cm,寬10cm)來裝”當天要帶的錢”跟”信用卡”,這鉛筆盒兩側有扣環並附上細背帶,我整趟就把這個鉛筆盒側背在身側,掏錢很方便,依照經驗來看,不太有人對卡通包包有興趣XD。

 

2.隱形腰包

      這個是大S分享的做法,我也上momo購物網買了一組(249元),我都把它放在發熱衣跟外衣中間,收藏大鈔跟護照用。

3.手機繩

      看網友分享扒手會直接從旅人口袋把手機摸走,所以我到賣場買手機繩(一個100元)掛在脖子上,因為手機有重量,一旦被扒走會馬上知道,只是一路上一直有被勒脖子的感覺XD,還好外套厚,繩子可以繞到外套帽子上。

 

4.別針

      別後背包的拉鍊扣用的,以防有人迅速打開背包,但其實用到的時間很少,而且重要錢財或手機都沒放在後背包內,我們出去只帶我的卡通側背包跟隱形腰帶,水就在超市買並用手拿著(小孩常嫌麻煩所以很願意趕快喝完)。這15天只有換地方住才會用到,其餘時間後背包都放飯店內。

 

 

5.各式預購票券

      回來後記錄一下預購的票券(不含交通票,因為交通票都現場買,不論火車、地鐵、巴士都可刷卡),票種、來源與價格如下表(皆以三人總價格來計算)

票種

購票來源

價格(台幣)

哈利波特主題巴士

(英國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一日遊)

KKDay

 

8970

倫敦通行證二日

KKDay

7696

巴黎博物館二日通行證

KKDay

1684

巴黎迪士尼樂園/華特迪士尼影城一日券

KKDay

5515

法甲門票(巴黎聖日耳曼PSG VS Rennes)

PSG官網

6795

歐洲之星(有改票)

官網

8588+10032(更期費)

倫敦歌劇魅影歌劇

Encore tickets London

4645

 

6.其他

(1)衣物:

      這次旅程從1/18~2/1,大約兩周,原本預定1/28回來,因為喜愛的法甲竟然改期,想到難得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姆巴佩踢球,思考5天左右就決定延期了。

      即便如此,我們完全沒有在當地添購任何衣物。當初在收行李時,為了節省行李空間,我們去寶雅買紙褲跟紙襪子,買一人各10組,紙襪子有點薄所以頭一天小寶的腳踝處有點磨破皮,但我有準備去年在大阪買的肉色人工皮,黏上去之後就沒有問題了~多出來的4天就在接近第10天時把髒的內褲與襪子留下反覆清洗,我們訂的巴黎跟倫敦飯店有烤架,掛在上面烤一烤隔天就乾了~

      至於外出服的部分,儘管小孩穿發熱衣褲容易流汗,我們還是一件發熱衣穿2天,一套外出服穿3天,一個人總共帶5套發熱衣褲、4套外出衣褲,保暖外套當然從頭穿到尾(後來因為加天數,有些外衣外褲還連穿4天)。沒辦法,冬天衣物都很厚,但我們最多只能帶兩個行李箱,還不能太大,不然三個女生搬不動,所以佔最大空間的衣物能少則少。

      別忘了帶短袖睡衣,薄薄的一到兩件T shirt搭小短褲或連身裙就好,較不佔行李空間,飯店內都有暖氣不用怕會冷到。

 

(2)生活用品:

      藥品-->去康是美買,備有退燒藥、鼻炎噴劑、腸胃藥、酵素(防止便秘) 、優點棉片、人工皮、暈機貼片、維他命(綜合跟C) 、酸痛貼片、皮膚止癢膏、每人隨身攜帶護唇膏(英法非常乾燥)

      保養品-->化妝水、乳液、眼霜、精華液、隔離霜、身體乳液

      隨身電源(必備) 、充電器(必備)、充電器轉接頭(必備)、牙刷、小刀(切水果用)、洗碗精、拋棄式隱形眼鏡、雨傘

 

差不多是這樣,下一篇再來介紹飯店跟行程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die愛雙寶 的頭像
    Lydie愛雙寶

    孩行兒

    Lydie愛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