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未曾搭乘過,所以我選擇歐洲之星作為倫敦與巴黎之間往返的交通工具。

  在出發前一個月上官網訂票(http://www.eurostar.com/rw-en),從London St Pancras Int’l(國王十字車站旁)坐到Paris du Nord,先選要單程或來回,再選站名及人數,之後到時段頁面。我選擇時間較早但價格較低廉的時段,付款後會有確認信寄到e-mail信箱,隨信附上電子票券(可列印出來或存在Apple Wallet),操作介面人性化且簡單易懂。

  在訂完票後因黃背心事件我原本打算取消巴黎行,於是透過fb messenger向Eurostar詢問取消手續費,他們告知我我的票券無法取消,但可以更改票期或地點,他們會酌收成人40歐元、孩童20歐元的更改費。算一算來回我必須支付160歐元!

  在我還猶豫不決時,很快地又收到他們的訊息—歐洲之星考量我帶兩個孩子且住在台灣不了解巴黎抗議行動,因此願意讓我改期或改地點但只酌收歐元80元的更改費(並註明這種通融並非常態)。

  最後我還是沒有更改行程,但很謝謝他們立即處理及給我的通融,顛覆我以為歐洲人效率較低且散漫的印象,真的覺得很溫暖~~

London St Pancras 歐洲之星等待區,早上9:22分的班次我們約8:00就到了~

~

但真正發車的時間是10:40分,還好當天沒有排什麼行程……終於上車囉~

行李置放區(跟高鐵有點像),因為怕有竊賊,我會時不時請小朋友去行李周圍晃晃....(我們感覺起來還比較像賊?!)

進法國時間會調快一小時,而且比倫敦還冷~~~有下雪

從巴黎回倫敦~北站的大廳

下車囉~~

下車後才注意到車站出口有一個詢問櫃檯,車票或牡蠣卡可以在這邊買,櫃台人員會根據你的需求、天數及小孩年齡給你最適合的票券

 

網路上有網友提到從巴黎入境倫敦的海關比較嚴格,需要將入境表格寫仔細,所以我提早抵達車站,但經詢問已經不用寫入境表格,且也沒有遇到任何刁難,不論是從巴黎或倫敦這頭進出都很快速,真是幸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die愛雙寶 的頭像
    Lydie愛雙寶

    孩行兒

    Lydie愛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