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能親眼看到足球賽,進球場時我是發抖的,不是因為天氣冷,而是血液沸騰(?)造成的。

   在台灣時一直猶豫要不要訂票,因當時除了黃背心運動外,恐怖攻擊活動在巴黎也時有所聞,尤其我一個女生帶兩個小孩,比賽結束時也將近午夜時分,安全上有點疑慮,但想想機會難得,門票價格還算可以接受(63歐元/人),就決定前往朝聖。

   選擇看法甲而不是英超是因為裡頭的巨頭相當多,光是PSG就可看到當家前鋒Neymar、Mbappe、烏拉圭大將Cavani、巴西國家隊球員Silva、阿根廷國家隊球員Di Maria、義大利傳奇守門員Buffon等赫赫有名的人物。可惜到場我才經由警衛人員口中得知Neymar因傷已休息一陣子了,雖然有點遺憾,但能親眼看到其他球星競技,並感受足球比賽現場澎湃的氣氛,也算圓了心中的美夢。

  我直接從PSG(巴黎聖日耳曼球隊)官網訂票(http://cn.psg.fr),點「Tickets」就可以選擇所要的場次,接著按照指示點選座位並付款即完成購票程序。完成後會收到PSG寄來的電子確認信,

 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,儘管已完成購票,場次時間卻不必然是如此。以我的經驗來說,我在台灣購買的是1月26日晚上8:00 PSG對Rennes的比賽,直到快出發前兩周PSG官網才經由電子郵件告知比賽確切時間為1月27日晚上9:00開始。但我已經訂好1月27日一早搭乘歐洲之星返回倫敦的票,所以花了一筆不小的費用更改歐洲之星班次及旅店住宿日期。

  再來,購票後會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到電子票券條碼(官網註明賽前21天會寄出但實際上不一定),這時不用心急,待比賽前兩周內左右的時間就會收到,你沒有收信打開條碼做確認的動作,PSG系統會一直寄信提醒你要趕快打開條碼。收到後將此條碼存在手機上(或列印出來以免手機在現場出問題無法顯示),在球場入口處掃條碼進入即可(記得帶護照驗證身分) 。

  王子公園球場外圍,要對應票券上指示的入口處尋找

到票券上指示的K入口了,此時還不能進場,大家都在閘門等待著

憑手機電子票券進閘門後會跑出紙本票券,拿好票券就去樓上找位子囉

進閘門後有餐飲與紀念品販售的攤位

往上直達球場,可能擔心有恐攻的關係,有不少持槍警衛人員

終於進場囉~這是從我們的座位看底下的視野

小朋友第一次看足球賽

球員進場囉~這只是例行賽,整個球場座無虛席,歐洲人對足球的狂熱可見一班

看不清楚的話有大螢幕,這張是姆巴佩進球

Cavani進球

進球大抱抱

中場休息時間~

  眼看比數擴大到5分以上,為了避開散場時的人潮,及想到商店買紀念品,我們在比賽結束前15分鐘離場到商店購物,我買了一件印有Neymar字樣在背後的球衣(先挑選球衣,付款後,到櫃檯旁邊機器有人員幫忙印製Neymar字樣,大約10分鐘可完成)。小朋友買了幾個印有PSG logo的鑰匙圈和原子筆。

商店一隅

打印T shirt字樣的櫃檯

打印機器

  散場人潮越來越多,買完東西後打開Uber叫車,很幸運地馬上就有車,找到車後直接從球場(第16區)回飯店(第7區) ,路程約10分鐘,回到飯店已半夜12點半,大家都非常累,但心很滿足。

戰利品~

  值得一提的是,上面提到有位警衛人員告知我Neymar因傷無法出賽,我跟他侃侃而談約20分鐘,不是因為我法文或英文很好,而是他全程用標準國語跟我溝通!一開始我用法文問他洗手間在哪裡,他用中文回我:「在前面,走幾步路左轉就是廁所。」我回頭確認他是不是亞洲人,眼前只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的壯漢,他笑瞇瞇地說:「妳是中國人嗎?我有去過中國!」當我回答他我是台灣人時,他說他的第一個中文教師是台灣人,可惜不曾到台灣旅遊。隨後跟我聊了一些他去過的上海北京景點(比我還熟XD),還跟我聊球星,他說他最喜歡Cavani,因為Cavani本人很和善,待人客氣又好心。這趟在歐洲行不論倫敦或巴黎,用中文溝通的機會越來越多,這與我十五年前初次來到歐洲時的境況差很多啊..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die愛雙寶 的頭像
    Lydie愛雙寶

    孩行兒

    Lydie愛雙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